郑州综合利用所召开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第二次全体会议暨干部队伍教育整顿工作推进会

◇ 来源:地调局郑州综合利用所◇ 作者:刘晓楠◇ 发布时间:2023-08-28

  近日,中国地质调查局郑州矿产综合利用研究所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领导小组(以下简称“领导小组”)第二次全体会议暨主题教育和干部队伍教育整顿工作推进会,传达学习李干杰同志在中央和国家机关干部队伍教育整顿工作推进会上的讲话精神、李金发同志在局主题教育暨干部队伍教育整顿工作推进会上的讲话精神,听取研究所主题教育和干部队伍教育整顿工作进展情况汇报,交流主题教育开展情况,研究下一步推进主题教育具体措施。

  会议强调,各部门、各党支部要牢牢把握“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转化为坚定理想、锤炼党性和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强大力量,通过干部队伍教育整顿,切实提高党员干部推动研究所创新转型高质量发展的本领、防范化解风险的本领,加强斗争精神和斗争本领养成,为实现“十四五”国内一流和2035年国际一流的“两个一流”发展目标,为中国式现代化贡献智慧和力量。

  会议要求,一是持续强化理论武装。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及时跟进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最新重要讲话精神,深刻理解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系统性、整体性、全面性,全面学习领会其科学体系、精髓要义、实践要求,在学思践悟中站稳政治立场、提升政治能力、增强工作本领。二是深入开展调查研究。坚持问题导向,认真梳理总结调研成果,撰写调研报告,开好调研成果交流会,真正把调研成果运用到推动研究所改革发展的各项工作中去,确保取得实实在在成效。三是抓好检视问题整改。坚持边学习、边对照、边检视、边整改,坚持分类整改与集中整治相结合,对照主题教育、干部队伍教育整顿问题整改清单定期梳理总结,深入查摆不足,抓好突出问题的整改整治,持续推动整改措施落实。四是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和组织生活会。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要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咬耳扯袖、红脸出汗,深入进行党性分析,严肃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找准问题症结,着力从思想根源上解决突出问题,确保民主生活会和组织生活会开出新气象、开出高质量。

  所领导、副总、各部门负责人、党支部书记、人事教育处(离退休干部处)、纪检审计处、党委办公室(群团处)有关人员参加会议。

8.2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