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纪法 知敬畏 守底线 促发展
--郑州综合利用所开展纪法教育系列活动

◇ 来源:地调局郑州综合利用所◇ 作者:余青云◇ 发布时间:2023-09-18

  在中秋国庆双节来临前夕,为进一步强化廉洁自律意识,引导全体干部职工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不断增强知法守法意识和“不想腐”的自觉,9月13日,中国地质调查局郑州综合利用所利用一天时间集中开展了纪法教育系列活动。所党委和纪委主要负责同志、中层干部、党支部书记、项目负责人、支部委员、重点岗位人员及新入职人员50余人参加活动。

  上午的纪法教育专题培训,分别邀请河南天基律师事务所刑事律师、研究所所在辖区绿东村派出所民警作讲座培训。律师围绕《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等法律法规,结合典型案例讲明犯罪后果及承担的法律责任,引导干部职工知法守法。民警围绕治安、交通、反诈骗等内容,结合社区周边发生的违法犯罪案例,以身边事警示干部职工引以为戒,不断提高法律意识和防骗意识。

  为提升党性修养,增强政治意识,强化政治担当,下午组织党员干部职工赴河南省档案馆参观学习。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分别参观了“百年恰是风华正茂”党史党性教育和“档案看河南”两个主题展馆。“一封遗书”“三份笔录”,记录先烈们的革命遗志和英勇事迹;大别山精神、红旗渠精神、焦裕禄精神,沉淀中原浓厚的红色基因。从“信仰之光”“不懈奋斗”“牢记宗旨”到“永葆初心”“牢记嘱托”“砥砺前行”,一份份鲜活的档案,一张张生动的照片,让党员干部从党史中汲取奋斗前行的力量。参观结束后,在鲜艳的党旗下,党员干部重温入党誓词,感悟伟大建党精神,用铿锵有力的誓言表达信仰之光照亮前行之路的决心。

  通过举办系列纪法教育活动,广大党员干部职工经受了一次次思想的淬炼,提高了纪律和法律意识,砥砺了初心和使命,筑牢了理想和信念的基石,更加敬畏党纪国法,坚守纪律底线,远离违法红线。郑州综合利用所将持续推进常态化纪法教育,使纪律和规矩真正在干部职工心中立起来、严起来,切实筑牢思想防线,积极营造风清气正的干事创业氛围,促进研究所地调科研工作高质量发展。

刑法知识讲座

刑法知识讲座 

民警反诈骗教育

民警反诈骗教育

赴河南省档案馆参观学习

赴河南省档案馆参观学习

参观党史党性教育展

参观党史党性教育展

参观“档案看河南”主题展

参观“档案看河南”主题展

重温入党誓词

重温入党誓词